标题: 舆论战!南海仲裁:看西方\美国媒体是如何忽悠西方\美国人的
九峰





UID 80
精华 5
积分 22710
帖子 11998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11
发表于 2016-7-20 02:3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舆论战!南海仲裁:看西方\美国媒体是如何忽悠西方\美国人的

作者:蔡铮(旅美华人)
2016-07-18 03:53:21

一直以为南海仲裁是由联合国国际法庭审判裁决。裁决出来后中文媒体说那个裁决与联合国国际法庭或联合国毫不相干,而是与国际法庭同租一栋楼的常
设仲裁庭(Permanent Court of Abitration)搞的,说是联合国发了声明宣称与该裁判无关。我不信, 想中文媒体是在制造假新闻自欺欺人。我一直读英文
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几乎所有美英主要媒体如时代,***,BBC,  路透社,金融时报,卫报等权威媒体都一直异口同声说那个南海裁决是“联合国的海事判
决”(UN sea ruling), 或是“联合国支持的判决(UN-backed sea ruling)”,  称那审判单位为联合国法院(UN International Court, UN court,
UNTribunal),  或称它为国际法庭(internationalcourt,   international tribunal。 这样含糊称呼同样是误导人去相信它是国际法庭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或说那仲裁单位是”海牙联合国的仲裁庭(UN's  arbitration court inthe Hague)。许多媒体把南海仲裁与尼加拉瓜诉美国的
案子相提并论(尼加拉瓜诉美国是在联合国国际法庭)。如:
VOA (7/12/16): “China:UN Court Ruling Will 'Intensify Conflict'”
*** (2016年7月12):“中国:联合国法庭裁决将加剧矛盾”。                               http://www.voanews.com/content/china-united-nations-court-
ruling-intensify-conflict/3415667.html

Time (7/8/16): “This renegade country, though, is not China,which has comeunder fire for saying it will flout anupcoming U.N.
courtdecision”  
时代(美国,2016年7月8日):“这个反叛国家,不是正宣称要蔑视即将到来的联合国法庭判决的中国。”
http://time.com/4397808/south-china-sea-us-unclos/
(注:2016年7月25号时代杂志显示他们注意到联合国的声明,他们改称那个仲裁庭(  PCA)为 “一海牙不起眼的 法庭”(“An obscure tribunal in the
Hague)。)

Finnacial Times (7/10/16):“South China Sea: What to look outfor in the UN tribunal ruling”
金融时报 (英国,2016年7月10日):“中国南海:在联合国法庭裁决中我们该注意什么.”
http://www.ft.com/cms/s/0/3c7d51b0-34e1-11e6-ad39-3fee5ffe5b5b.html
Reuters(6/3/16): “Upcoming U.N. ruling on South China Sea dominatesAsian security summit”

路透社(英国。2016年6月3日):“即将宣布的联合国南海裁决主宰亚洲安全峰会”。
http://uk.mobile.reuters.com/article/idUKKCN0YP0WM
BBC (7/14/2016). “A UN-backed tribunal ruled on Tuesday that there was no legalbasis to China's claim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英国广播公司 (2016年7月14):“联合国支持的法庭周二判决中国对南海声索没有法律基础”
http://www.bbc.com/news/world-asia-36791281
Wall Street Journal (6/28/2016): “a U.N.-backed arbitrationcourt's ruling on China’s territorial claim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华尔街日报(2016年6月28):“联合国支持的仲裁庭对中国南海主权声索的判决”。
http://www.wsj.com/video/south-china-sea-ruling-a-lesson-from-the-great-wall/E978ACBA-8E6F-43A4-A216-D185286FF629.html
Guardian (7/13/2016): ”One day after a UN tribunal ruled overwhelmingly againstChinese claims ” 。

卫报 (英国,2016/7/13):“一联合国法庭彻底推翻中国声索一天之后。”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6/jul/13/china-damns-
international-court-after-south-china-sea-slapdown
Guardian (7/12/2016) : “Bytaking its case to the UN’s arbitration court in The Hague”

卫报 (英国,2016年7月12日):“通过把诉讼提交设在海牙的联合国仲裁庭”。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6/jul/12/south-china-sea-ruling-may-increase-risk-of-conflict
Deutsche Welle (7/15/2016):  “a recent decision overthe South China Sea row by the UN-backed 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
(PCA)in the Hague” .

德国之声(2016年7月15):“由联合国支持的海牙常设仲裁庭最近作出的一个关于中国南海争端的决议“
http://www.dw.com/en/asem-summit-overshadowed-by-nice-brexit-south-china-sea-row/a-19402863
Economic Time (6/30/2016):  “China will not accept UNTribunal Verdict on South China Sea”.

经济时代(印度, 2016年6月13):“中国将不接受联合国法庭对南海的判决“
http://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defence/will-not-accept-un-tribunal-verdict-on-south-china-sea-
china/articleshow/52987193.cms
South China Moring Post (7/6/2016): “A UN ruling againstChina won’t help resolve the South China Sea dispute with the Philippines”

南华早报(香港,2016年7月6日):“联合国不利中国的裁决无助于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中国南海的争端”。
http://www.scmp.com/comment/insight-opinion/article/1985700/un-ruling-against-china-wont-help-resolve-south-china-sea
一查才知南海仲裁确是海牙的常设仲裁庭(Permanent Court ofArbitration,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rmanent_Court_of_Arbitration)仲
裁的。


这个仲裁庭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政府间的协调仲裁机构,有百多名会员。它不是一个法庭,与联合国毫无关系。一百多年来它所仲裁的案子就那么几件,它所
做的“award”充其量只是个“议决”,而非判决(judgment, verdict, ruling),是否有约束力看看它从前所判的所有案子就知道了。常设仲裁庭谁也没听说过
,而联合国国际法庭却是人皆知。常设仲裁庭的权威性跟联合国国际法庭不可同日而语。它的议决(award)与联合国国际法庭的裁决(judgment)相比,充其
量也是一个国际邀请赛奖牌与国际奥林匹克正式比赛奖牌的关系。

原来主要英文媒体把由常设仲裁庭(PCA)所作的仲裁一直说成是联合国国际法庭作的,他们集体犯了谬之千里的低级错误。我震惊不已。我相信诸多权威英
文媒体都把真实当生命,追求真实是他们的基本职业道德,他们绝不会故意制造谎言欺骗公众。我马上给个别媒体写信叫他们纠错(大家也可试试在网上
找“UN sea ruling, southt china sea”  或 ”UN  tribunal, south china sea”,如媒体把这个仲裁搞成联合国法庭的判案,或暗示那是联合国支持的判案
,就要求其纠错。每个报纸都有个纠错邮箱:corrections@XXX.com.XXX 为媒体名。附带上常设仲裁庭PCA的维基解释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rmanent_Court_of_Arbitration和联合国的相关声明 http://globalnation.inquirer.net/141195/un-
international-court-had-no-role-in-philippines-case,看他们如何反应。)。  

我搞了半天,只有福布斯(据说福布斯老板是中国人)悄悄把一篇文章里“联合国国际法庭”(UN international court) 前那个“联合国 (UN)”去掉了,别的媒
体未予理睬。实际上许多把南海仲裁搞成联合国法庭的判决的错误报道后的评论里往往有读者指出这个天大错误。让我难以置信的是,很多媒体不说发正式
声明更正所有相关错误报道,连悄悄更正都不干。好像他们坚信一切都是他们说了算,只要他们众多权威媒体一齐宣称南海仲裁是联合国法庭作出的,世人
都因此信了它是联合国法庭作出的,那它就是联合国法庭作出的!他们一齐说鹿是马,公众信了鹿是马,鹿就是马!

主要英文媒体把一个“不起眼的仲裁庭”(时代杂志语)作的关于中国南海的议决(award)说成是联合国法庭的裁决(judgement)或联合国支持的判决
(verdict,ruling),完全是张冠李戴,指鹿为马,自欺欺人,世界各国小媒体不究其实,随声附和,这本身就是一个大新闻,比南海仲裁案本身更有意义。从事
新闻的朋友当把这个新闻深挖下去,把它做成一个比南海仲裁案更大的世界新闻;另外,中国政府应对那些言之凿凿宣称南海裁决为联合国法庭做的大的英
语媒体提出抗议,对那些旨在误导世人且拒不发表更正声明的权威媒体提起诉讼,这将有助于把这个新闻做响做大。

顶部

Google
Web nawomen







{/if} 当前时区 GMT-7, 现在时间是 2018-8-18 03:25 A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北美女人创作群 - Archiver - WAP
{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