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悠然课堂:每周一菜(12/8更新)
  本主题被作者加入到个人文集中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0 05:30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课堂:每周一菜(12/8更新)

水影建议我开个每周一菜,其实,我自己做饭做菜过日子1年都不到(我们是去年圣诞节才从公公婆婆家搬出来自己住的),所以很多大姐们其实都是我的老师才对。
但是为了丰富论坛,我也就厚着脸皮开课堂了。
还有,不知道大家的口味,也不知道大家是想看家常平时吃的菜,还是有点特色的又方便又可以请客吃的,或者是面食点心?
我就先拣我自己觉得好吃的,做起来又不麻烦的贴出来。
特别说明:1、如果正好贴的是哪家的保留菜式,请这家忽略哈。
                2、我做菜只讲解馋,少考虑健康,所以“气死““油炸”样样有,关注健康人士请只动眼           
                     勿动手

                3、暂时没有想到,等想到了再补充

下面,开讲:

[ Last edited by 悠然 on 2005-12-8 at 04:09 PM ]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0 05:35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黄金虾球

黄金虾球:

原料:大虾(数量根据各家人口和胃口自定)
          鸡蛋一个,面粉少许,面包粉(渣)适量

做法:虾去壳,去泥肠。用少许酒,盐,胡椒粉调匀,腌一会儿入味。
         虾仁依次沾上干面粉,蛋液,面包粉(渣)。
         锅里放油,油热后把虾逐个放入,用小火煎炸至今黄色即可。

食用时可沾番茄沙司,甜酸水等任何喜欢的酱汁,也可光吃。
其实这道菜口味不重,并不下饭,但是香香脆脆,反而很适合下午4点左右肚子饿得时候当点心吃
         
其他备注:

对不住某些同志了,在面粉和面包粉处用了少许和适量。这个量以能包裹你所有的虾就行了。

关于去虾壳,如果自家吃或者怕麻烦,就把壳都去了,这样后面的沾粉可以一股脑都扔下去用筷子批量操作。如果为了美观或者宴客,可以把虾尾巴留着,只是沾粉的时候要用手辅助拎着虾尾巴,下锅的时候也最好有筷子夹着,然后装盘的时候适当摆放整齐。(可参考我的照片,这个没有拍过程,只有最后的成品图)

关于面包粉,可以买现成的。也可自制。我是用白土司面包掰碎,放到烤箱250F,10分钟拿出来用金属调羹碾碎,觉得不够干和脆的,可以继续放入烤箱,隔3,5 分钟拿出来继续碾,直到自己需要的程度。




谢谢各位观赏,下课

[ Last edited by 悠然 on 2005-10-20 at 06:33 PM ]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0-20 06:0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这个不错,接着来。

俺的要求比较简单,小朋友爱吃就行。所以上次那个CHEESE空心面非常好。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0 06:16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0-20 06:09 PM:
这个不错,接着来。

俺的要求比较简单,小朋友爱吃就行。所以上次那个CHEESE空心面非常好。

这个小朋友应该会喜欢,因为我喜欢

顶部
苏月





UID 3
精华 48
积分 2367
帖子 20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0 06:3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每周一菜,好主意!


顶部
楼兰




UID 38
精华 63
积分 11128
帖子 956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来自 nowhere
发表于 2005-10-20 06:5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Yahoo!
好看,

光看不吃吧。中间那朵花是咋弄的?是番茄么?





[b]何觅楼兰[/b] 荒冢孤鬼 莽原游魂 横跨虚实 纵越古今 有缘即识 无趣便分 来去飘渺 莫须原因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0 07:1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楼兰 at 2005-10-20 06:51 PM:
光看不吃吧。中间那朵花是咋弄的?是番茄么?

把番茄皮象削苹果皮一样削下来,要一整条的,然后,绕阿绕的,就绕成啦。

顶部
心怡





UID 71
精华 17
积分 2393
帖子 2291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9
发表于 2005-10-20 09:0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好手艺。

顶部
珍藏





UID 44
精华 8
积分 749
帖子 610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3
发表于 2005-10-20 09:20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提议...

看着真不错...妹妹,你就大胆地朝前走.
只是...可否组织几个评委来个先品,后评?

顶部
666





UID 92
精华 27
积分 755
帖子 584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0
发表于 2005-10-20 11:3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那个“下课!”特像悠然口气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1 09:56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666 at 2005-10-20 11:31 PM:
那个“下课!”特像悠然口气

呵呵,这不是上学的时候从来没叫过“下课“,只跟着后面叫过“起立”,
所以趁机叫一下 不是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0-21 12:00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这个俺倒也做过。有时偷懒,就用店里买来的带尾虾仁。这个西红柿的削法是第一次听到,学了一招。

顶部
吉园





UID 228
精华 0
积分 198
帖子 192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5-8-12
发表于 2005-10-21 01:3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吉园

然你悠会做的菜真不少啊、等你下节课

顶部
吉园





UID 228
精华 0
积分 198
帖子 192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5-8-12
发表于 2005-10-21 01:3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吉园

对不起怎麽成了错句
悠然你会、、、、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1 03:2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0-21 12:00 PM:
这个俺倒也做过。有时偷懒,就用店里买来的带尾虾仁。这个西红柿的削法是第一次听到,学了一招。

看看,第一堂课就开到人家家里了不是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0-21 05:2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俺也好久没做了。今天回家按着你的步骤做了一遍,结果俺老公还没下班呢,儿子已
经都吃完了:)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1 07:00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0-21 05:21 PM:
俺也好久没做了。今天回家按着你的步骤做了一遍,结果俺老公还没下班呢,儿子已
经都吃完了:)

水影就是会哄我开心阿,不管了,照单全收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7 09:44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转眼又一个星期拉,虽然这个星期做菜园地有点冷清,但是既然叫了每周一菜,就得坚持下去。
想想看,还有什么小朋友爱吃的呢?上个和黄金虾球差不多的虾仁土司吧。

虾仁土司:



材料:虾仁,肉糜可选,白土司面包(讲求健康者用全麦的也行),火腿沫(或者小肉肠丁)

做法:
1、虾仁切碎,可选择加入四分之一的肉糜,或者不加。用酒,盐,味精,少许糖、生粉、麻油调味,亦可加少许胡椒粉,调味并搅拌到有粘性。

2、白土司面包切去四边,横一刀,竖一刀,切成四小片。如果面包太软,可以裸露放在室内2,3小时后再操作。

3、用勺子或者小刀将调好味的虾泥抹到土司表面,再撒上火腿沫(没有就用小肉肠)。

4、锅里烧热油,保持油温较高,中小火,讲土司炸到金黄即可。虾肉很容易熟,不用担心夹生。

5、炸好放在厨房纸巾上略微吸油,即可装盘食用。

6、如果宴客,或者讲求美观,可在抹完虾泥和火腿丁后,再在表面摁上一片香菜,炸完后万红丛中一片绿。我们家还是没有香菜,我在拌虾泥的时候放了点葱,这样也算红绿相间了。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0-28 07:39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这个很好,小朋友肯定爱吃。不过我现在一周只能给他们吃一次油炸的东东。

悠然MM接着来,你的冬冬都好吃。

顶部
苏月





UID 3
精华 48
积分 2367
帖子 20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0-29 06:56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美美这里,真是名副其实的每周一菜呀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0-29 07:48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今天做了,很好吃的说。期待下一周:)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3 09:14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虾胶豆腐

上二次都是用虾的菜,那咱今天就接着拿虾说事儿吧。

虾胶豆腐

材料:豆腐一盒,大虾若干(本次图片2,3中用了9只的量)

做法:
1、虾去壳、去泥肠,切成虾泥。
2、虾泥用酒、盐、少许糖、鸡精、胡椒粉、生粉、麻油调味,并搅拌到起粘性。
3、豆腐切块,装盘。用勺子将豆腐挖个小洞,大概到豆腐一半的深度,或者更浅。
4、每个洞里撒一点点生粉,然后均匀的填入虾泥。
5、水开后,中大火蒸8分钟(或者以虾肉变红全熟为准)
6、控去豆腐在蒸的过程中渗出的或者锅盖上回流的水分。撒上葱花。
7、以1:2的酱油和水,加入糖少许鸡精,水淀粉勾薄芡成调味汁,倒在蒸好的豆腐上即可食用。

备注:

1、原菜谱上虾泥里还添加五分之一的猪肥膘肉,以增加虾球的嫩度和油度。但是经过我实践后,发现加不加口感基本没有区别,所以为了健康,现在我省略猪肥膘肉。

2、原菜谱上,撒葱花后,先浇一大勺热油,让葱花冒香气,然后再浇调味汁。我一是偷懒,二也为健康,也给省略了。各位做的时候自己看着办吧。

3、撒生粉是为了能粘住虾肉,以防挟起后虾肉从豆腐里脱落。所以,最好不要省略。

4、关于调味汁,如果宴客,建议不勾芡,这样卖相比较好。如果自己吃,可以勾芡,稍微厚一点也没关系,这样吃起来味道比较好。

5、挖出来得豆腐渣别扔掉,如果正好烧汤就给扔到汤里,否则直接放在切块的豆腐边上,蒸熟了沾着汁吃,当然如果宴客为了美观就不要放在一起了。

以下是实物照片:
第1张是今年春节请公公婆婆来家里吃饭,第一次做的。手忙脚乱的,老公帮忙切的葱,切的真难看。大家可以看到调味汁没有勾芡,会全部流到盘子最底下,豆腐和虾红红白白很嫩很可爱。



第2、3张是今天晚上做的。一张是浇调味汁之前,一张是之后。我切的葱好看多了吧而且摄影水平也提高了。有一次做,一时失手不但勾芡还勾的特别厚,但是没想到,老公说特别好吃,味道都沾在豆腐上,又吃到虾的鲜味,所以现在自家吃就都是这幅模样的了。



这道菜味道鲜美,卖相好看,做法也不复杂,很适合自家吃和宴客。我曾经推荐给一位不怎么会做菜的朋友用来宴客,结果受到一致好评,人家都觉得她速成大厨了

[ Last edited by 悠然 on 2005-11-3 at 09:21 PM ]

顶部
八月




UID 173
精华 30
积分 1295
帖子 114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7-7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05-11-3 10:2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这道菜好像是“镶豆腐”的变种,比正式的镶豆腐容易,真不错。

有一个小问题,这豆腐不能用太嫩的吧?一般店里的豆腐有soft,regular,hard几种,你用的是regular的吗?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3 11:45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我们这里豆腐分老豆腐(firm),嫩(软)豆腐(soft),滑豆腐(英文忘记了),我第一次用的啥不记得了,看上去有点趴,今天用的就是soft的,看上去好像还不错。不知道牌子之间是否也会有分别?这次用的是“金宝”(kimbo),我一般都买这个牌子。

我觉得这道菜是来自于广式的一道“百花酿豆腐”。我有次在别人家吃的是先填肉糜,然后肉糜上放一个小虾仁,然后勾芡用到蚝油。
如果不吃虾的人,也可以就填肉糜。但是可能要带肥的肉糜比较好吧。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1-4 09:58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这个想着就好吃,还健康得很!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4 11:19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1-4 09:58 AM:
这个想着就好吃,还健康得很!

那赶紧周末就做吧,不过不知道你家的小朋友要不要吃呢。

顶部
吟寒




UID 21
精华 23
积分 468
帖子 3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1-4 12:3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添加 吟寒 为MSN好友 通过MSN和 吟寒 交谈
悠然好手艺!

可以跟着你的课,每周学些新花样,就怕我家小丫头的嘴巴越吃越刁了,呵呵。





http://www.yufankathy.com/Articles/index.htm
顶部
shuken





UID 91
精华 15
积分 1321
帖子 122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0
发表于 2005-11-9 06:48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老师请接着开讲,这个栏目真好,我以后想不起来晚上该做啥菜的时候,就到这里找救星。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1-9 06:53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悠然 at 2005-11-4 01:19 PM:


那赶紧周末就做吧,不过不知道你家的小朋友要不要吃呢。

汇报一下。周末做了,结果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喜欢,而且很好看。

周末还做了白雪的新疆抓饭,也很好吃。

另外自己做核桃饼,把食谱里一杯半糖减到三勺,小朋友嫌不够甜,结果都是大朋友吃的。另外问一下悠然老师,食谱中说的香精料,是嘛东东?

顶部
楼兰




UID 38
精华 63
积分 11128
帖子 956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来自 nowhere
发表于 2005-11-9 07:33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Yahoo!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悠然 at 2005-11-3 11:14 PM:
上二次都是用虾的菜,那咱今天就接着拿虾说事儿吧。

虾胶豆腐

材料:豆腐一盒,大虾若干(本次图片2,3中用了9只的量)

做法:
1、虾去壳、去泥肠,切成虾泥。
2、虾泥用酒、盐、少许糖、鸡精、胡 ...

刚看见这道菜,要做做看。正好弄了不少大虾涅。

“生粉”是普通面粉还是啥特别的粉?





[b]何觅楼兰[/b] 荒冢孤鬼 莽原游魂 横跨虚实 纵越古今 有缘即识 无趣便分 来去飘渺 莫须原因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9 07:3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1-9 06:53 PM:


汇报一下。周末做了,结果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喜欢,而且很好看。

周末还做了白雪的新疆抓饭,也很好吃。

另外自己做核桃饼,把食谱里一杯半糖减到三勺,小朋友嫌不够甜,结果都是大朋友吃的。另外问一下悠 ...

首先,提个小要求,以后汇报作业的最好也上照片哈,丰富我们的论坛,不能老看我家的,要百花齐放哈。

另外,核桃饼?不是我做的吧。香精料,我也不太清楚,只能给你猜一把,可能是香草精吧,很多 人做西点的时候会放,用来增加香味,一般没有也可以省略。

顶部
shuken





UID 91
精华 15
积分 1321
帖子 122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0
发表于 2005-11-9 07:3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抢答,“生粉”就是豆粉,用来勾芡。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9 07:3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楼兰 at 2005-11-9 07:33 PM:


刚看见这道菜,要做做看。正好弄了不少大虾涅。

“生粉”是普通面粉还是啥特别的粉?

就是家里用来勾芡的淀粉,各家可能不同,我家用的是菱粉。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1-9 08:1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又看一遍食谱,是香草精,超市有卖?英文名字是VANILLA???

顶部
苏月





UID 3
精华 48
积分 2367
帖子 20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9 08:24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1-9 09:17 PM:
又看一遍食谱,是香草精,超市有卖?英文名字是VANILLA???

4D4D,奏4它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9 10:18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苏月 at 2005-11-9 08:24 PM:


4D4D,奏4它

呵呵,又被抢答了。
大家动作真快,我只看到香草精的问题,就开始打字回答。回答完发现楼兰问了生粉。
再回复完生粉,发现书刊已经抢答了

又看到香草精也有叫Vanilla Extract的。

[ Last edited by 悠然 on 2005-11-10 at 05:28 PM ]

顶部
shuken





UID 91
精华 15
积分 1321
帖子 122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0
发表于 2005-11-9 11:16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悠然 at 2005-11-9 22:18:


呵呵,又被抢答了。
大家动作真快,我只看到香草精的问题,就开始打字回答。回答完发现楼兰问了生粉。
再回复完生粉,发现书刊已经抢答了



奏是么,原来这么多银子都在网上地。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0 04:30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虾饺

自打开始每周一菜,我似乎就跟虾干上了。不过,干完这一次好像也差不多了,暂时没有虾菜了。

这虾饺,只要是去早茶店里吃点心,基本上没有不点的吧?!其实在家里自己做也不难,用来唬弄小孩子或者不怎么做饭的朋友特别好因为大家一定都觉得那个皮子特别难弄,其实只要用对了粉,就跟活饺子面、包饺子差不离。

先来看看粉,如果中国超市有现成的虾饺粉最好,没有的话就买澄粉(澄面),英文是wheat starch


做法:24只份

馅儿:
大虾、肉糜可选、青豆胡萝卜丁少许供选。

大虾和以往二道菜一样,去壳、切碎、调味

豪华版:全虾馅儿
经济版:虾和肉糜6:4
锦上添花版:如果要咬开来好看,可以加入青豆和胡萝卜丁

皮:
1、虾饺粉或澄粉220克,加入盐1/3小匙,倒入滚水220毫升,用筷子或者橡皮刀搅拌均匀,到不太烫手的时候就下手活成面团。

2、面团加上1大匙油,揉到面团匀和光滑。

3、面团盖上湿布或者保鲜膜,静置5分钟。

4、切成24份剂子,擀皮,包馅儿,收口,和饺子一样。最好是擀一个包一个,其余的用湿布继续盖着。收口的时候可以不用沾水。

5、水开后上架,大火蒸10-12分钟即可。

6、沾醋,开吃。

备注:
1、不会擀皮的,可以把面团擀成一大张,然后用圆口杯在面皮上扣出一个个皮子来。剩下的面团揉起来继续擀开,扣皮。直到最后一张,只有随便用手摁摁捏捏了

2、不会包饺子的,在皮上放上馅儿,对折,然后用叉子在边沿压出花纹边,在直立起来摁一下,让饺子站直喽。

3、蒸的时候有屉布是最好的,没有的话白菜叶子、胡萝卜片儿都可以垫在下面。我是用厨房纸巾滴上点油晕开垫在下面。

成品:



近点看


[ Last edited by 悠然 on 2005-11-10 at 04:35 PM ]

顶部
平方





UID 139
精华 10
积分 488
帖子 42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6-16
发表于 2005-11-10 07:22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下周一老公公司的同事来吃饭,正好可以练练把式,我不喜欢炸,弄得满屋子油烟,所以准备开练的是虾胶豆腐和虾蛟。

顶部
平方





UID 139
精华 10
积分 488
帖子 42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6-16
发表于 2005-11-10 07:25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1-9 08:17 PM:
又看一遍食谱,是香草精,超市有卖?英文名字是VANILLA???

哪个谱里有“香草精”?我上上下下看了很多遍,就是没有看到,请水影指点,谢谢。

顶部
八月




UID 173
精华 30
积分 1295
帖子 114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7-7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05-11-10 09:2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哇,原来虾饺皮用这个粉。谢谢悠然!这个周末就去找粉去,早茶里我最喜欢吃虾饺了。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1-10 09:44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这个比较麻烦一些。。。

平方,俺自己借了食谱书在做饼,不是悠然课上的东东。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0 10:36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平方 at 2005-11-10 07:22 PM:
下周一老公公司的同事来吃饭,正好可以练练把式,我不喜欢炸,弄得满屋子油烟,所以准备开练的是虾胶豆腐和虾蛟。

我家是买了个小电视柜,下面放BBQ的液化气桶,上面一个单头的煤气罩,然后放在院子里,炒菜和炸东西都在院子里,只有蒸煮烤才在屋子里。
我公公婆婆家包括认识的几家中国人家都是这样的。
所以我搬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决炉子问题,因为炉子问题就是吃饭问题啊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0 10:3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1-10 09:44 PM:
这个比较麻烦一些。。。

平方,俺自己借了食谱书在做饼,不是悠然课上的东东。

这个,竟然嫌麻烦,看来,水影是不会擀饺子皮和包饺子的人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0 10:4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另外,同样的皮子,把馅儿改成肉丁,韭菜,花生碎,就是粉果了。

顶部
延伸




UID 40
精华 14
积分 702
帖子 611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发表于 2005-11-11 02:56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妹妹,你真能干呢,做出那么漂亮好吃的菜,以后有了孩子,这孩子可是享了口福了。





人在旅途----倾听你的旅途故事
顶部
苏月





UID 3
精华 48
积分 2367
帖子 20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1 05:07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延伸 at 2005-11-11 03:56 AM:
悠然妹妹,你真能干呢,做出那么漂亮好吃的菜,以后有了孩子,这孩子可是享了口福了。

你的孩子要是再有了孩子,这孙子也享了口福了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1 10:48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延伸 at 2005-11-11 02:56 AM:
悠然妹妹,你真能干呢,做出那么漂亮好吃的菜,以后有了孩子,这孩子可是享了口福了。

哈哈,看哪个有福的孩子投胎来我家了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1 10:49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管了孩子还要管孙子?孙子要吃让他爸(妈)做,咱不管了,最好连带做给我吃,我要享福了

顶部
楼兰




UID 38
精华 63
积分 11128
帖子 956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来自 nowhere
发表于 2005-11-12 07:3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Yahoo!
今天做了虾胶豆腐,挺好吃。不过LG说这菜不适合爬梯,做起来麻烦,吃时一口一块,转眼奏没了。





[b]何觅楼兰[/b] 荒冢孤鬼 莽原游魂 横跨虚实 纵越古今 有缘即识 无趣便分 来去飘渺 莫须原因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3 11:15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楼兰 at 2005-11-12 07:37 PM:
今天做了虾胶豆腐,挺好吃。不过LG说这菜不适合爬梯,做起来麻烦,吃时一口一块,转眼奏没了。

人多的大爬梯可能是不行,如果只请几个朋友,围桌而做的那种小酌,应该还是不错的。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17 09:00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珍珠丸子

珍珠丸子

材料:肉糜,糯米

做法:

1、糯米冷水浸泡4-6小时。如果有心情,中途可换水1-2次。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可用较热的水,1小时左右即可。

2、泡好的糯米滤干水,滤上半小时以上,尽量让米干一点。放在平底的盘子里备用。

3、肉糜用酒,盐,糖,鸡精,麻油,葱末,姜末(不爱姜的就省略),调味并搅拌均匀。加一点水,搅拌均匀,再加一点生粉,朝一个方向使劲儿搅拌。如果有耐心,可重复加水加生粉使劲儿搅拌的过程3次。这样出来的肉特别嫩,我是只干过一次,确实好吃,但是手也比较遭罪,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4、左手手掌沾水,右手用勺子舀适量肉馅,倒在左手手掌,舀起,倒下,反复几次,把肉馅做成肉丸子。当然会直接用虎口捏出丸子的也行。

5、把做好的肉丸子放到糯米盘子里滚上几滚,让丸子均匀的裹上糯米(糯米越干越容易沾上)

6、全部裹上糯米后上架,水开后蒸15分钟。为防止糯米不熟或干硬,在蒸到5分钟的时候用手指沾水,弹洒到丸子表面。如果讲究点,10分钟的时候可再洒一次。

7、出锅装盘(前面也可以直接装在盘子里蒸)。罐头鸡汤放少许盐,勾芡。没有就用水放鸡精也行。切碎些香菜撒上,浇上芡汁即可食用。

备注:


1、这道菜糯米香软,肉馅鲜嫩,老少皆宜。

2、如果没有吃完的,冰箱存放,第二天蒸热对口感没有影响。

3、撒香菜即既是增加香味,也是为颜色好看,如果没有,可以用葱花代替。

4、如果可以,请选用圆糯米,这样蒸熟后更像“珍珠”。当然,长糯米吃起来是一样的。


裹上糯米后的生丸子(多出来的糯米不能浪费了,一块儿蒸熟了吃吧


蒸好的熟珍珠丸子


这个好像是本人比较早期的摄影作品,质量不太好,大家将就着看哈

[ Last edited by 悠然 on 2005-11-17 at 09:06 PM ]

顶部
平方





UID 139
精华 10
积分 488
帖子 42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6-16
发表于 2005-11-20 11:42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豆腐虾胶做了,好像跟悠然做得一样好哎,只是照相机对我有意见,我明明放上碧绿的葱段,照片上是黄西西的,好像是我买了过气的葱,所以不能贴上来献丑,等下次再亮相。
接下来要实习的是虾饺,南瓜饼,和珍珠丸子。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21 01:3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平方 at 2005-11-20 11:42 PM:
豆腐虾胶做了,好像跟悠然做得一样好哎,只是照相机对我有意见,我明明放上碧绿的葱段,照片上是黄西西的,好像是我买了过气的葱,所以不能贴上来献丑,等下次再亮相。
接下来要实习的是虾饺,南瓜饼,和珍珠丸子。

恩,比我厉害。我是做了几次才象学来得菜谱上的样子。关于葱,我有时候照出来葱白也是黄的,我妈还说美国的葱就是不如中国的新鲜水灵

其实每周一菜到现在都是不怎么难得菜,大家都能做的和我一样甚至更好。因为我也不是专业的,太难的偶也整不出来不是

顶部





UID 94
精华 14
积分 1062
帖子 935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0
发表于 2005-11-24 09:31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的厨艺很棒啊!这么说一年就满师了。

唔,看得我肚子饿了,我要发个美梦到悠然的饭桌上吃大餐去。

顶部
水影





UID 13
精华 28
积分 2122
帖子 189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1-25 01:0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汇报一下学习成绩。





因为是感恩节请客,量做得稍微多一些。谢谢悠然,请继续每周一菜。

[ Last edited by 水影 on 2005-11-25 at 03:11 PM ]

顶部
常静




UID 9
精华 28
积分 998
帖子 8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9
发表于 2005-11-25 04:43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影 at 2005-11-25 03:09 PM:


因为是感恩节请客,量做得稍微多一些。谢谢悠然,请继续 ...

水影是个好学生。

悠然老师讲得好,等我有空也实习一哈。





必求静于诸动,故虽动而常静
顶部
平方





UID 139
精华 10
积分 488
帖子 42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6-16
发表于 2005-11-25 08:33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我的也来亮亮相


也是因为去party,量比较多,两合豆腐。在party上很畅销啊,呵呵。



[ Last edited by 平方 on 2005-12-12 at 07:51 PM ]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27 01:27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不错不错,大家都出师了。
而且看着大家都是大手笔阿,这虾肉填的,都赶上肉圆了

顶部
八月




UID 173
精华 30
积分 1295
帖子 114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7-7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05-11-28 02:04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我们今年感恩节爬梯试了你的黄金虾球,又简单又受欢迎,我炸了五十多个,全被抢光。谢谢你。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1-28 09:5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八月 at 2005-11-28 02:04 PM:
悠然,我们今年感恩节爬梯试了你的黄金虾球,又简单又受欢迎,我炸了五十多个,全被抢光。谢谢你。

这个,你帮他们虾壳都剥好了,自然吃起来快了

我看着大家的作业,突然觉得很有一种桃李满天下的成就感阿,哈哈
(大家表砸我,以小卖老)

顶部
心怡





UID 71
精华 17
积分 2393
帖子 2291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9
发表于 2005-11-29 01:22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我也来交作业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2-1 09:59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辣子鸡

辣子鸡

上周过节,每天排着队的爬梯,吃的昏天暗地的,就没有给大家上菜。
还好大家很宽容,没有来催债,反而陆续的汇报作业,我感动的无以为报,只有更努力的给大家上好吃的了

根据我长期观察,我们坛子里好像没有四川的姐妹哈,所以我就斗胆给大家上一个辣子鸡吧。
也不知道姐姐们家里有没有不吃辣的成员。

材料:

鸡,干辣椒,胡椒粉,花椒粉,辣椒面,姜,蒜,生粉

原谱说用整鸡一只,但是我们家吃不了那么多,所以我用鸡翅来做,我发现鸡翅中是最好的部位,肉和骨头的比例正好,这道菜全部是鸡肉并不好吃。我每次用10个鸡翅中。每个切4块,二边取3分之1处下刀,中间那块顺骨头中间横切。

干辣椒,正宗的四川辣子鸡应该是满满的干辣椒里散落着几块鸡,但是自己家里做就不要那么奢侈嘛,味道够了就行乐,所以我一般选用7,8个。当然,姐姐们要是愿意下重料也没关系哈。

辣椒面应该是辣椒粉吧,但是我家没有,所以我用洒在皮萨上的那种辣椒籽。

花椒粉我家也没有(呵呵,我家怎么什么都没有啊),我把花椒粒放在食品袋里,用擀面杖碾碎。

做法:

1、鸡剁块,小块为宜,进味会比较容易,洗干净。 加盐(要一次放够),料酒,生粉,生抽,胡椒粉,花椒粉,辣椒面,再多加点鸡精,可以去腥,拌匀,。放一边腌半小时到1小时。可以用舌尖品尝味道,觉得偏咸有辣味即可。

2、腌的过程中,把辣椒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不切开不进味),姜,蒜一起切开。

3、锅里热油,比普通炒菜略微多一点。油热后下鸡块,中大火快速翻炒,炒到基本断生,盛出。

4、关火,油留在锅里。等油温稍降,放入辣椒段、大蒜、姜。因为开火的话会把这些料烧焦。等油浸出调料的香味(也就3,5分钟吧),重新开火,再次倒入鸡块,喜欢花椒味道的可以在这个时候再放点花椒。然后继续翻炒一会儿就可以出锅装盘拉。

如果选用整鸡做,量大,下饭,适合爬梯。
自家吃就用鸡翅中好了。

看看照片:

顶部
闻若





UID 12
精华 11
积分 421
帖子 321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2-2 01:29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色味巨好!

悠然:照你的菜谱做了豆腐,色味巨好!谢谢!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2-2 10:49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闻若 at 2005-12-2 01:29 AM:
悠然:照你的菜谱做了豆腐,色味巨好!谢谢!

呵呵,不客气。再试试别的吧,也都很好吃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2-8 04:36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蒜泥白肉

上周的辣子鸡好像没什么反映阿,是不是照片不太好看呢?其实味道还是很好的。

这个星期,还是继续上个川菜吧,而且特地拍了好看的照片,希望大家有食欲。

上个周末逛街,看到个很好看的盘子,心里很是喜欢,但是挺贵的。我在那里犹豫,老公就问,这个盘子用来装什么的呢?我说用来拍照老公知道我现在拍吃的比吃吃的来劲儿,看我那么喜欢就还是买给我了。为了报答他,就赶紧回来用这个盘子装了他想了很久的蒜泥白肉给他吃。

蒜泥白肉
材料:五花肉。但是美国五花肉不好买,只有中国超市才有,有时候也不便宜。我是用的country style pork ribs。选一条带肥肉的,没有骨头的,然后二头宽窄基本差不多的。

做法:
1、肉洗净,加凉水到满过肉,开大火煮。水开后撇去沫,加酒,姜片,葱段,八角1个,花椒几粒,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或者以筷子插入没有血水为准。

2、煮肉的同时,准备调料。切碎少许姜末,适量葱花,大量蒜末(切越细越好,可以用捣的或者用食物料理机打碎),热一勺麻油(普通做菜油也可以,我贪图麻油更香)淋上,让各种末出香味。然后鸡汤(或其他高汤,没有只好用水加鸡精)加入酱油、糖、上火加热融化。倒入刚才淋好油的末里,再按照个人口味加红辣椒油(我用的老干妈)

3、煮熟的肉离火开盖,凉到不烫手取出。把肉留在汤里的好处是可以充分吸收汤汁,拿到外面会因为突然遇冷而表面边干硬。另外稍凉的肉容易切片,不易碎。把肉切薄片,越薄越好。然后码盘,最后浇上调料即可食用。

备注:这道菜最好周末不出去的时候自个儿在家吃。如果一定要带去爬梯,请确保所有人员都吃了,否则不吃的人会呼吸困难的

要去除吃后的口腔异味,可以嚼口香糖或者喝牛奶!

看看切好的和淋了调料后的照片(请特别多看二眼我的新盘子哈




顶部
楼兰




UID 38
精华 63
积分 11128
帖子 956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来自 nowhere
发表于 2005-12-8 05:12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Yahoo!
俺家领导特喜欢蒜泥白肉,哪天让他试试,他善于做夫妻肺片、麻婆豆腐之类的川菜,还没做过这个。

盘子很好看,干脆照个特写吧!





[b]何觅楼兰[/b] 荒冢孤鬼 莽原游魂 横跨虚实 纵越古今 有缘即识 无趣便分 来去飘渺 莫须原因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5-12-8 09:44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你家领导深藏不露阿,原来不光会摆桌子阿,还能做川菜,真厉害。
是您找到的时候就这么厉害,还是您后来培养成这么厉害的阿

顶部
楼兰




UID 38
精华 63
积分 11128
帖子 956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来自 nowhere
发表于 2005-12-8 10:13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Yahoo!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悠然 at 2005-12-8 11:44 PM:
你家领导深藏不露阿,原来不光会摆桌子阿,还能做川菜,真厉害。
是您找到的时候就这么厉害,还是您后来培养成这么厉害的阿

人家都说俺很会培训修理工的,除了发扬“修理技术”,还锻炼出好些其他手艺涅。俺不是培训师么,专门会栽培人才的。

窍门么,一是多鼓励,多夸奖,说他做得比自己强,他就有积极性;二是自己适当装傻装笨,别啥事都干,但也别啥事都不会干;因此有第三,分工合作,像做八宝饭啥的,阿拉晓得他没那耐心做,所以自己动手再培养女儿,而他喜欢吃川菜,就鼓励他学,阿拉就老是做不像样,他非练不可,就是他的专利啦!所以这蒜泥白肉阿拉坚决不去做,要让他来做的。





[b]何觅楼兰[/b] 荒冢孤鬼 莽原游魂 横跨虚实 纵越古今 有缘即识 无趣便分 来去飘渺 莫须原因
顶部
平方





UID 139
精华 10
积分 488
帖子 42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6-16
发表于 2005-12-23 12:19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向悠然交作业:辣子鸡翅



[ Last edited by 平方 on 2005-12-23 at 12:21 AM ]

顶部
平方





UID 139
精华 10
积分 488
帖子 426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6-16
发表于 2005-12-23 12:23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辣椒放得不够多,不过挺好吃的,肉很嫩。

顶部
白雪




UID 10
精华 19
积分 13627
帖子 11247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5-12-23 09:52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看着很谗啊.

顶部
常静




UID 9
精华 28
积分 998
帖子 8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9
发表于 2006-1-12 09:1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今天做了虾胶豆腐,先生说好吃,问俺打哪嘎瘩学来的,俺说跟一个小妹妹学的。谢谢悠然!多上好菜。





必求静于诸动,故虽动而常静
顶部
mochi




UID 345
精华 2
积分 212
帖子 168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5-9-20
发表于 2006-1-12 09:26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好吃

顶部
悠然




UID 5
精华 6
积分 1392
帖子 1202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28
发表于 2006-1-13 07:42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呵呵,谢谢大家捧场!
大家再坚持一下哈,我就从中国回来了,到时候继续上菜

顶部
楼兰




UID 38
精华 63
积分 11128
帖子 956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来自 nowhere
发表于 2006-1-13 07:51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Yahoo!
悠然还在中国腐败哪,赶紧多上点吃喝玩乐的东东给偶们瞧瞧。





[b]何觅楼兰[/b] 荒冢孤鬼 莽原游魂 横跨虚实 纵越古今 有缘即识 无趣便分 来去飘渺 莫须原因
顶部
shuken





UID 91
精华 15
积分 1321
帖子 122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0
发表于 2006-1-18 12:08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悠然的这个辣子鸡我也准备试一哈。

顶部
白雪




UID 10
精华 19
积分 13627
帖子 11247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4-30
发表于 2007-9-21 07:37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楼兰, 这有透明虾饺.

顶部
雅非





UID 5194
精华 8
积分 1040
帖子 935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6-4-29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07-9-22 04:47 A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这条线老少皆不宜!

不能看,看得我垂涎三尺饥肠辘辘。

悠然好手艺,可惜本人学不会。嫉妒。

顶部
楼兰




UID 38
精华 63
积分 11128
帖子 956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5-5-2
来自 nowhere
发表于 2007-9-22 05:05 A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Yahoo!
回复 #78 白雪 的帖子

虾饺跟月饼不是一回事。

冰皮月饼不见得透明,而是事先把面皮弄熟,做好后不用烘烤就可以吃,需要冷藏保存。烤月饼做过了,想学学做冰皮的。

顶部

Google
Web nawomen







{/if} 当前时区 GMT-7, 现在时间是 2018-11-17 12:23 P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北美女人创作群 - Archiver - WAP
{if }